會“說話”的相片 秀出對杭州100分的愛



下載“杭+新聞”APP

看杭報AR新聞





通訊員 宋歌 實習生 孫敏慧

記者 丁嵐 熊艷 文

司春華 劉斌兵 王翔 攝 張妍 制圖

“看AR新聞就像經歷魔法時刻。”自從“杭+新聞”APP推出杭報AR新聞,不少讀者都發出瞭類似的感嘆。

上周五,“秀愛杭州”終極驚喜以AR新聞的形式推出瞭上篇報道,版面圖片在AR模式的鏡頭下變成瞭靈動的有聲相片,5位幸運讀者的心裡話真正地以第一人稱口述的方式傳達出來,而不是依賴傳統的記者文字轉述。這樣的告白更直接、更真實,也更能反映老百姓心底的美麗杭州。

今天,另外5位幸運讀者的有聲相片仍以AR新聞的形式呈現。一個人、一張相片、一段故事,讓我們一起聽聽他們對杭州秀出怎樣的愛。

日月同輝 共享幸福

衛曉燁 33歲

每年春節,女兒、老公和我都會在城市陽臺拍一張全傢福。

有一天,女兒突然和我說:“媽媽,城市陽臺就像我們傢的‘後花園’。”

我很認真地告訴女兒:“小時候,這裡也是媽媽的‘後花園’。”上世紀八九十年代,我生活的定海村還是個由菜地、水塘,以及農居房構成的小村落,當時誰也沒有想到,腳下的土地日後會變成“日月同輝”的錢江新城。

在錢江新城日新月異的發展中,定海村早已成為歷史,而我有幸見證瞭這片土地一系列奇跡般的變化。讀書、戀愛、結婚、生女,我與城市共同成長,並收獲幸福。

這份幸福,生活在這座城市裡的人都能感知並擁有。

公正執法 取信於民

俞玉君 53歲

1989年,我加入警察隊伍,便在派出所紮下瞭根。一轉眼,28年過去瞭,當年的小夥子,已變成瞭大夥兒口中親切的“老魚頭”。

今年3月,文新派出所設立瞭警民聯調中心,我這個大嗓門就當起瞭調解員。

老百姓的矛盾,很多都是因雞毛蒜皮的事情引起的。說事情很大?不至於,但這些不起眼的矛盾如果不能及時化解,也會轉化成治安問題。所以,我們在調解中最重要的就是做到公正,這也是贏得老百姓信任的關鍵。

不穿警服的時候,我也有自己的小愛好,那就是攝影。有空的時候,我會去西溪濕地拍照。春夏秋冬,四季更替,在同一個地方不斷拍攝,我對西溪濕地有瞭深厚的感情。

在我眼中,杭州是最美的一方水土,而我的職責就是守護她,讓她保持一如既往的美麗、和諧、安定。

緣起西湖 愛定各級學校抽化糞池杭州

吳裴 27歲

來杭州之前,一提到這座城市,唯一能讓我有點概念的,隻有“西湖”這個詞。

在杭州的9年中,從學校到西湖、從西湖到西溪、從西溪到錢塘江……我用腳步和鏡頭記錄這座城市的美,豐富心中“杭州名片”的同時,也豐富著自己的人生。

在杭州,我經歷瞭太多的“第一次”:第一次鼓起勇氣告白、第一次牽她的手、第一次在自己愛的城市擁有一個傢、第一次進產房、第一次抱女兒、第一次在傢門口和傢人一起漫步“最美跑道”……

3年間,錢塘江台中包通馬桶南岸越發美麗繁華,我更堅定地相信,將傢安在杭州是最正確的選擇。走在“最美跑道”上,聽著錢塘江江水奔流的聲音,我突然覺得,在這座城市裡,人生不必如賽跑那樣追求沖刺撞線,旅程中滿是令人欣喜的風景,感受、收獲,靠的是一份心境。

新的人生旅程已經開啟,我們一傢都在收獲美好的路上。

繪就藍圖 妝成傢鄉

羅瑞芬 27歲

1997年,我和兩個閨蜜手拉手,在西湖邊大草坪上拍下瞭一張表情呆萌的照片。

20年後的今天,當年那個穿著白底碎花裙子的小姑娘已經成為一名市政工程設計師,把對這座城市的愛畫成一張張藍圖,再變成城市某個部分的現實——這就是我的工作日常。

20年,別人眼中的滄海桑田於我而言,卻是太多的“不變”——西湖邊的市政道路越來越好,而老照片裡的那種韻味不變;我和兩個閨蜜分別多年,但當初的情感不變……

從事瞭一輩子城市建設工作的父母,如今都已退休,啟動瞭晚年學習生活計劃,而從法國學成歸來的我接過瞭父母的班,繼續為城市建設增光添彩。

對於傢鄉,我有太多美好回憶,也有太多期待。很慶幸,我的專業、我的工作,正在將我心中這座不可取代的城市妝飾得更美。

故土秀麗 何必天涯

陳佳飛 30歲

過去5年中,我的人生軌跡是一條“回歸線”。

5年前,我生活在美國的洛杉磯,在那裡,我迎來瞭我的兒子。兒子長到5個月的時候,我們一傢回到瞭國內。飛越太平洋,隻是一趟航班的距離,但在我心裡,卻是故土和異國他鄉的天淵之別。

回到杭州生活瞭一段時間後,我們舉傢從蕭山區移居當時的富陽市。不久,我們見證瞭2014年12月13日這個歷史時刻——就在那天,國務院批復同意富陽撤市設區。也就是在“第九區”,我迎來瞭我的女兒。

如今,生活在富陽成為我們一傢莫大的享受,正如我參加“秀愛杭州”征集時說的,“連空氣都是甜的”。山清水秀,交通便捷,在這樣的生活環境中看著傢裡這對“小活寶”慢慢長大,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。

故土秀麗如此,何必遠走天涯?

杭報AR新聞觀看指南:

1、下載並打開“杭+新聞”APP,老用戶請將軟件更新至最新版本。 2、點擊頁面下方“服務”功能。 3、點擊“掃一掃”,選擇“AR”模式並掃描本版圖片。

台中通馬桶佳飛

羅瑞芬

衛曉燁

俞玉君

吳裴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aca042ce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